這幾天格子裏來了許多新朋友;我想是對小西瓜好奇吧 !


 


其實小西瓜不是''天才'',只能勉強說是有些小天份,


 


而我們對他的付出與栽培也不是想要''製造''天才;


 


只是發現他對音樂有熱情,熱愛彈鋼琴,也願意付出


 


不過他是幸運的 ~


 


因為有疼愛他的師長們在他學習的路上時時提攜鼓勵 ;


 


因為有同學的家長常常給他鼓舞與讚美,更給他舞台讓他''秀'' ;


 


因為有爸媽願意支持他的興趣,陪伴他一起追尋他對音樂的夢想 !


 


我的格友楊老師說 :


 


'' 我常在想,如果我只生一個孩子


 


我可以把分給三個小孩的資源和關心,投注在一個孩子身上就好


 


也許,我也可以做到像別的父母親那樣,


 


白天上班,下班後全心全意給孩子最好的教養。''


 


是的,我們花了多數的資源在栽培小西瓜 ~


 


因為爸比曾經想要當生物學家;但應母親的要求唸了法律 ;


 


因為媽咪曾經想要當服裝設計師;但應母親的要求讀了商 ;


 


所以在行經人生的一半後,我們覺得如果小西瓜在這個年紀,找到他的興趣與熱情我們應該支持他 ,


 


因為我們深信~人唯有找到自己的興趣與熱情,才會有真正心靈上的快樂 !


 
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家有貝小芬 的頭像
    家有貝小芬

    家有貝小芬

    家有貝小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